close


<<油畫作品 - 流轉‧歲月 by 陳彥霖 / 6 F>>


自曾祖母時代留下的胭脂盒,獨的造型及細緻的刻工,在歷經數十年的歲月傳承,即便早已卸下它的任


務,胭脂盒卻愈顯美麗!


果實、綠葉與胭脂盒,透過作者的技巧與細膩表現,成了一張寧靜卻吸引人的畫作,彷彿訴說著它的歷


史及生生不息的情感流傳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創作自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/ 陳彥霖


        在當代藝術火熱的同時,對於今日各種形式且令人眼花撩亂的藝術表現,加上電腦的進步,取而代


之的是快捷且精準的動畫作品,使得許多好友已放棄繪畫的創作。在多年前,我也曾從事實驗性的系列


創作,而今,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停下腳步,選擇繼續繪畫創作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觀察生活週遭的人、事、物,而每一件作品的完成,從有想法、構思到完成,需要很長時間


的累積,實在無法跟上這速食年代的日日變化;我喜歡靜靜的畫,一筆筆地畫下寧靜的畫面,也無法像


當代藝術的作品讓人有強烈的感官衝擊。


        在這追求新鮮刺激的時代,現代人因為各種資訊及生活產品的取得容易反而失去許多"根本",輕食慢


活、手感樸質的新生活態度與速食生活反其道而行,同樣地,繪畫不是譁眾取寵,而是心靈的抒發,幽


暗而內歛,我的美學意識就是從"幽、靜"開始‧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play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