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便愛上了桂花的淡淡清香,而在今年春天時也為我的陽台小花園購買了一盆桂花回來種。其實Ivy對於園藝蠻有興趣的,然而對於花花草草卻"無法度",常常一個顧不好反而讓盆內的植物枯死;也因此在桂花擺放在陽台時,我的心情是有些緊張的。。。。就怕欣賞不到桂花盛開的樣子。


記得是在9月時吧,有段時間打開窗戶都可以聞得到隔壁鄰居花園的淡淡桂花香氣,享受之虞也很納悶:怎麼我的桂花沒啥動靜咧? 終於在10月時,我的小花園開了幾朵桂花,然後~~~~又一如以往。不會吧....怎麼只開了幾朵呢?? 怪怪地! 但是,抱著"無魚蝦也好"的心態,至少這次有些小小成就感啦


日子一天天地過,轉眼天氣漸漸轉冷,我的小花園在這寒冷時節又有些變化啦:打從11月中起,一堆堆<沒錯,已經不是幾朵的單位囉>的桂花陸續盛開太開心啦~~~而這麼有成就感的"盛況",當然得用相機拍下來記錄一下囉! 呵呵~~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<<最早盛開的桂花,淡黃色的小花,有著迷人的淡淡清香>>


<<半開的桂花>>


 <<陽光照映下,桂花也有著不一樣的姿態>>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清雅桂花>>


<<桂花>>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被水打落的桂花,襯著綠葉,也很迷人>>


該不會又是氣候異常惹的禍吧??  怎麼立冬過後桂花才盛開呢??  不是 8 月桂花香嗎??


今年真的讓Ivy有季節錯亂的感覺 → 夏天在京都賞紅葉。秋天在小鎮的登山步道看油桐花。這麼冷~~~還可以賞桂花。妙啊!!!


隨手剪下一枝桂花,搭配簡約的青瓷細頸瓶,家中也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囉!


<<掛軸下,青瓷花瓶內插著一枝桂花,別有一種優雅的fu啊!>>


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落下的桂花也成了另一種風景>>


這麼有詩意的時節,泡上一杯桂花釀,欣賞著碗內的細碎桂花,聞著桂花獨有的清香,品嚐著香甜的桂花釀~~~我的身體暖和了,心情更是大大的滿足啊


<<沖入熱水攪拌,熱呼呼的桂花釀上桌啦>>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碗內充滿細碎的桂花,伴隨著陣陣的清香>>


同場加映:


從路邊採來的不知名的小花也加入我的陽台小花園,只有傍晚才開的粉色小花極為可愛迷人,而據婆婆說~~這種葉子是可以吃的呢。只是,我想還是欣賞它可愛的樣貌好啦!


<<傍晚才開的粉紅小花,可愛ㄋㄟ>>
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<<小小的花苞也成了陽台花園的最佳點綴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play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