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心‧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陳芷涵


 


言語有限 美亦無垠


從繁瑣生活中限制中破繭而出的純淨美感


當透過光影的流轉釀出生命的純粹與生命原型


如同味蕾纏繞出人生的滋味


如同耳畔激盪出清靈的跫音


你‧開始懂了生命。。。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<<以上文字摘自『心‧晴』陳彥霖油畫個展DM>>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們的作者陳彥霖老師將在鶯歌陶華灼 舉行『心‧晴』油畫個展;這次的主題以靜物為主,生活週遭人、事、物,用心體會感受,透過畫筆所傳達出的心情,點點滴滴都是感動~~~~歡迎對油畫有興趣的朋友抽空前去欣賞囉!


點我看作品介紹 - 滋味


點我看作品介紹 - 流轉‧歲月


 


心.晴 / 陳彥霖油畫個展


陶華灼 / 美術小館


展期:2009.05.23 06.28


地址:台北縣鶯歌鎮尖山埔路82號


電話:02-2677-7131


開放時間:10:30a.m. 19:00p.m.


 


 


/ 陳彥霖


 


藝術須從文化的根本找起,這幾年風靡台灣的建築師安藤忠雄的建築語言,也從日本傳統的「数寄」茶屋開始訴說禪意與幽靜的美學。美國鄉土畫家魏斯所處的年代正是普普、現代主義盛行的年代,他不隨波逐流,反而以關懷的心看待真實發生在週遭的一切,進而成為美國畫壇的代表人物,更影響了80年代的中國畫家。


 


    卡拉瓦喬的靜物畫開始,靜物畫一直處於配角的地位,不曾被人們仔細看待;曾經讓人感同身受的寫實繪畫,在台灣以流行跟風為主的環境下也趨於無言。這次『心‧晴』個展以寫實的靜物畫為主,不尋求感官的刺激,從生活的感動開始,尋找無言的記憶。


 


    以生活中親近的人與物、原鄉的符號來表達我心中的情感,藝術之路走來總是寂寞,尤其時人常評寫實繪畫已經落伍,執意創作也是少數,在學院派以觀念視覺大行其道下,反而容易被看見。 我受現代的美術教育,但看了傳統文化中的精髓更令我心醉,在畫中傳遞了我要的寧靜,在這混亂消沈的時空裏,看到的是另一種心中的夢土,用心的感受來創作一系列晴光下的人與物:牆下的南瓜廚房的角落與親愛的女兒,每一筆都是堆積出來的情感,而非影像的複製,刺激是一時的而情感是恆久的,我在尋找心靈的窗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play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